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国家级!光华科技旗下东硕科技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工作。7月21日,广东省工信厅公布的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和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复核名单经过公示期,光华科技旗下子公司东硕科技成功通过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1111111.png

2222222.png

33333.png

2022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将优质中小企业认定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梯度,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最高,围绕专、精、特、新、链、品共六个方面,分别提出定量和定性指标。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更是中小企业的领军者和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也是国家产业链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工业强链补链的主力军。本次第五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全国总计3671家,相较于第四批(4357家)减少686家,其中广东省入选348家,东硕科技荣列其中。

扎根行业20年 实力获国家认可

广东东硕科技有限公司为光华科技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专业从事印制电路板(PCB)专用电子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超20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印制电路板(PCB)电子化学品行业的龙头企业。

东硕科技聚焦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与客户需求和痛点,通过建立“技术-业务-客服”的“铁三角”模式,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持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为客户带来高性能、高品质、绿色环保的产品。凭借技术和产品自身独特优势,在N.T.Information国际调研机构统计公布的全球PCB百强企业中,已有26家与东硕科技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中,十强企业就有9家,标杆客户集中度较高,市场认可度和龙头地位优势明显。

444444.png

自主创新 打造国际竞争力

东硕科技一直以自主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建立由教授、博士领衔的研团队,建有省级研发平台和市级博士后创新基地。2016年企业认定为“广东省印制电路(PCB)专用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并组建国内唯一的研发中心“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华南研发中心”。东硕科技承担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国家火炬计划、广东省重点新产品计划、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电子化学品”重点专项、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等十多项科技项目,专注以新技术、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扩大中高端产品及服务供给,形成国际范围内的产业竞争力。

5555.png

高端产品突破 推动产业强链补链

东硕科技主攻PCB专用化学品高端市场,产品涵盖填孔镀铜、沉镍(钯)金、棕化、褪膜、OSP,以及5G领域应用键合剂等专用化学品,应用于印制电路板、封装基板制造领域,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及对应行业》中的“前沿新材料产业集群-电子新材料及电子化学品”,且在产业链关键领域实现“补短板”“填空白”:

640.png

高密度互联板化学沉镍金液系列,实现“补短板”替代进口:全球首创的降温预浸工艺搭配自主研发的高密度互联板化学沉镍金液,在 1.5mil 线距的抗渗镀能力经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鉴定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高密度互联印制板电镀液,填补国内空白:主导电子电路行业高端镀铜关键技术攻关,自主合成添加剂的 核心原料,获得高可靠性的高密度互联板印制板电镀液,具有超薄面铜填孔(<8um)、30-50ASF大电流填孔、半导体RDL电镀等能力;

印制线路板(PCB)用高性能棕化液,部分指标优于国外产品,有效替代进口:以高浓度容铜量及低铜微蚀量为研发目的,开发印制 线路板(PCB)用高性能棕化液,提高了高性能特殊材料 PCB 的可靠 性,产品性能稳定、粗化效果好、与树脂粘合力强、可再生循环利用的特点。

7777777777.png

乘势而上,再攀新高。东硕科技将不负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称号,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握新变革带来的新机遇,深耕通讯、IC封装、半导体等高端技术产业,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深化“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要求,发挥标杆引领作用,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贡献企业力量。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